股見

日本三大奇景之一,叫「天橋立」。

從大阪去,乘旅遊巴士,要三個鐘。

抵達一個靠海的小鎮,進入停車場,再走過一個神社,就是車站。遊客可以乘這輛像香港山頂纜車一樣的交通工具爬上山,或者坐滑雪吊車,後者比較刺激。

上了山,有兩個石台,給人「股見」。

甚麼叫「股見」?原來就是跨開雙腳,俯下頭去,反身從屁股後望出,就是股見了。

天橋立講開了不過是條種滿樹的長堤,用來防波,讓堤內的船平穩停泊,後來海水漸淺,已停不了船,長堤像把海劃分上下。如果用「股見」看出去就像天為海,海為天,兩者同樣是藍色之故。

這時出來了三十多個女人,白衣黑裙,清一色,都掀起長裙來股見。

「一定是交響樂團的團員。」朋友以尊敬的眼光看著她們。

我走過去問,得知是某公司請來的宣傳女郎,朋友大失所望。

其他團友像小孩子,嘻嘻哈哈地各自站在石台上「股見」。有些人因不慣這種姿式,血衝上頭,暈陀陀。

由停車的地方爬上小山,已經氣喘,又要倒蔥栽,輪到我「股見」,我搖頭說不來了。

但大家認為自己都股見了,你一個人不股見怎行?非要我點頭不肯罷休,最後,惟有答應。

「借我一用!」我看見一位團友拿著手提攝錄機,搶了過來。

把攝錄機倒反,從螢光幕中看出,讓機器去暈頭暈腦,目的達到。

大家罵我賴皮。

「更賴皮的,是這個方法。」我說完在小賣店裏買了一張明信片,將它翻來看。 傻呼呼做過股見的人,追著我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