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原溫泉

「日本還有沒有男女混浴的溫泉?」

有。這次由大阪出發,一早六點鍾開車,只要三小時便抵達山陰縣的湯原。入住河邊的小旅館「八景」。

溫泉旅館分巨大無比美輪美奐的西式和小巧玲瓏、帶著古風的日式兩種。我愛後者。

旅館裏面當然有大浴室和屋頂上的露天風呂,但最有情趣的還是河岸上的公眾浴場,由窗口看出去,大中小三個露天池子,溫泉噴出,寥寥幾個裸露的身體浸在裏面。

有男有女,遠望像一群猴子,天真爛漫,絕無造作地,沒非分的想法。

已經忍不住,換了浴衣便往下跑,度過一條小橋,走進更衣室。把衣服脫光,帶著一條「祝君早安」,也不遮下體,大剌剌地浸入。

以手摸身,一陣軟滑,的確是好泉。日本人也把溫泉像相撲手等級評分,關西的冠軍橫綱,就是這個湯原溫泉。

以為只有老太婆才來,哪知年輕女子不少,她們先用大浴巾包著身體,浸入脫去剩下一個頭,雖隱約可見其他部位,也不在乎。

另有一對情侶,男的用雙手掩蓋女伴乳房,吝嗇地不讓他人欣賞。

在我身邊浸著的是位三十左右的女人。

「溫泉,會上癮的。」我打開話匣子。

她點頭:「對面那間旅館,殺風景,要是外牆種一排高樹擋住,這環境就完美了。」

「我就住在那裏。」我說:「由我們這裏望上去,當然像你說的,但是從上面看下來,倒是很好玩的,完全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。」

「像你那麼說,我也看開了。」她笑道。

晚上,岸邊燒著鐵籠中的篝火,我再次去浸,看頭頂的星星,舒服無比。

八景女大將名叫上鹽浩子。

地址:岡山縣真庭郡湯原豐榮1572。Tel:0867-62-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