虧佬褲

年輕時,天寒地凍,又算得了怎麼一回兒事!老一點,怕冷怕得要死,羊毛內衣一件又一件。長的內褲,廣東人稱之虧佬褲。

虧佬,腎虧的老頭的意思,為甚麼會腎虧?縱慾的後果呀!總之年紀一大,做甚麼都是衰的,連衛生衣也和腎虧拉上關係。

上次和我們一齊去北海道的粗口大王,在香港登機時,笑嘻嘻地向我說:「我不怕冷,我還穿了一條很厚的虧佬褲。」

「日本室內暖氣足,到時熱死你!」我警告他,但聽不進去。

到了成田機場轉機粗口大王就知厲害,裏面溫度足足有三十多,看見他熱得團團亂轉,向他說:「到洗手間去脫了吧!」

粗口大王嫌麻煩,死都不肯,搏命強忍。

我和星港旅遊的老闆徐勝鶴閒著無聊,找吃的東西去。看見有一家專門賣汁的餐廳,就走了進去,所謂「汁」,日本人的湯的意思。這家舖子集中全國的名湯,像三文魚的石狩汁、紅衫魚的鯛汁、毛蟹的蟹汁等等。

我們看中了「豚汁」,各自要了一碗。豚汁是老獵戶打了野豬,切成細片和番薯、蘿蔔以及麵豉一塊滾出來的湯,熱騰騰地在冬天最起禦寒作用。

「我也要一碗。」粗口大王不知怎麼找到了我們,黐餐。

上桌一看,以西瓜般大小的湯碗盛著,分量十足。粗口大王胃口好,窸窸窣窣地把湯一下子喝完,再來一碗熱飯。

看他吞飯時額頭的汗滴到眼睛都睜不開,關心地問:「不要緊吧?」

粗口大王真能忍,說額上的汗算不了甚麼,又翻開褲角給我們看,汗像水龍頭那麼流下來,嘀嘀嗒嗒地,蔚為奇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