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路餐廳

澳門老友侯富強先生生日,一群人在葡國菜「加路餐廳」歡宴,我參加一份子。

一走進去,看到牆上裝了一個關公像,西餐廳有這種情形極為罕見。老闆加路Carlos解釋:「是朋友建議的,我本人是天主教教徒,不能奉拜,但是天下的神仙,只要能幫助我的生意,都是好的,你同不同意?」

我當然同意。天下的菜,只要能幫助我的胃口,都是好的,道理一樣。

加路燒的都是家庭式的菜,早上到市場,看到有甚麼新鮮材料就煮甚麼。

先上一條大鱸魚,蒸得半熟,另炒洋蔥番茄鋪上,再放進焗爐裏焗出來。魚肉鮮美,碟底的醬汁淋到白飯裏,更是一流。家庭式的料理、以能送飯為主。

接下來也是魚,碟中的細條東西,燒得微焦,以為是白飯魚,吃進口才知道是薯仔絲,馬介休肉碎另藏在碟底。

開始口渴,葡萄牙紅酒我的認識不多,看冰箱中的葡國啤酒Super Bock,有黑有白,來一瓶黑啤試試,又澀又苦,很像健力士。

其他菜有咖喱雞,非常辛辣。另外是紅燜牛舌,很軟熟。炸豬扒,還有葡國雞、炒蜆和大蝦等等。

蔬菜以白烚燒法上桌,材料是芥蘭和椰菜,一見普普通通,吃了才知蒜味極濃,烚得恰到好處,椰菜心帶點苦味,雖簡單,但好吃。

看到鄰桌叫了炸鹹豬手,即要求來一份試試。皮炸得香脆,肉帶甜。加路說:很容易做,把鹹豬手煮熟,淋上蜜糖再炸罷了。」

「愈是簡單愈像家庭料理愈好吃。」我說。

最後加路教我做澳門名甜品木糠蛋糕,把忌廉奶加煉奶打勻,撒上餅屑大功告成。

地址:新口岸填海區柏嘉街帝景苑AR舖

電話:75-18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