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麗粉碎機

又是競賽甚麼小姐的季節了。

不可否認的,今屆的亞姐,要比港姐來得刺激。

港姐平平淡淡,像該台那麼疲倦;亞姐有如其台節目,參差不齊,但不是衰就是勝了,較可觀。

這一次的亞姐有個共同點,那就是胸部來得個小,二號殷安娜,三十三吋;三號黃碧真,三十三吋;四號黃嘉慧,三十三吋;十號蔡寶珊,三十三吋;十二號黃劍菁,三十三吋;十三號氾愛潔,三十三吋;十四號吳碧珊,三十三吋;十七號馮美英,三十三吋;十八號李小惠,三十三吋。

十六個參賽的女人,有九個三十三吋,半數以上,是不是證明香港女人多數發育不全?

環球小姐的標準是三十六、二十四、三十六,但是別笑我們香港女人胸部小,屁股倒是正常的。

一號黃穎儀,屁股三十六點五;二號殷安娜,屁股三十六;三號黃碧真,屁股三十六;六號朱穎欣,屁股三十六;十號蔡寶珊,屁股三十六;十一號陳綺明,屁股三十六點五;十三號范愛潔,屁股三十六;十六號左戎,屁股三十六點五;十八號李小惠,屁股三十六。

哇!十六個女人中,有九個是三十六吋屁股,和環球小姐一樣大,還有三個多出零點五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中國人人口多,是有道理的。

不過,多豐滿苗條的身材都沒用,我們總不能老是把枕頭蓋在她們頭上。談到漂亮,看本人不作準。照片、電影、電視上的形象才是選美會中的準則,有些導演看了些照片,即刻叫我老遠地把女人找來,一看,又矮又醜,已打了折扣,呱呱叫邊向我說:「為甚麼真人那麼難看?」

「又不是拿來做老婆,真人怎麼算數?」我回敬:「照片好看,拍成電影也美,連這一點都不懂,做甚麼導演?」

結果,還是乖乖聽導演的話,因為他們有一萬個理由說她們演技差,氣質不夠,等等等等,我已懶得和導演爭吵。

常晚,亞視在中國會請客,十六位佳麗,本人都見過,她們一個個出來介紹自己,永遠是:「希望你們支持我。」這一句。看本人,也無甚看頭。

但是,照片是絕對不同的。

亞視發表的官方相片,每一名都有她們的特點,從這些作比較,我們客觀地淘汰幾位。名字也不必一一舉出,陪太子讀一書,自古以來不斷,別永傷心。

較為標青的有一號黃穎儀,她在一位朋友處當過秘書,外交本領強,外貌不錯,身材有三十四,大過普通的一吋,腰二十四點五,大了點五,但屁股三十六點五,平衡回來。

六號朱穎欣,三十四、二十四、三十六,相貌也怡人。

九號歐瑾,三十五、二十三、三十四,胸大腰細、臀部不誇張,要是利智拍外景受傷,用她做替身,保證觀眾看不出,如果有倪匡兄當年的推薦,也許勝出,但今年不可能是冠軍。

十六號左戎像小號的琦琦,她有典型的大陸女人風味,身材三十六、二十四、三十六也是標準的,可惜在只有五呎三吋。但她要是不入圍,在模特兒界或電影圈發展,絕無問題。

二十四歲的馮美英和二十五歲陳綺明是眾美女中年紀較大的,成熟十足,身高和身材合格,都有入選的可能。

黑馬是十八號的李小慧,十七歲,五呎七吋半,一一五磅,三十三、二十五、三十六,略遜。但自信心十足,因為她輸了也不要緊,大把青春,前途無量。

其他佳麗我沒看清楚,只注意到有幾個是醜人多作怪。我一講到女子難看,好友劉幼林就說:「唉,蔡,人家都是某人的女兒呀!」

我當然聽得懂,醜我可以接受,多作怪的話,是父母教導無方,照罵不誤。

多些日子,我們便知道誰是亞姐了。必然的事,每年都產生,問題是出在這一每年每年,甚麼姐甚麼姐,十幾二十年來,不知有多少個!就算能上榜的,下落好的並不多,剩下的垃圾,是精神環保的污染。

怎樣處理這些每一年淘汰出來的剩餘物資呢?

昨夜發了一個夢,夢見製作了一個大機器,把落選的、上榜後又無好下場的女人都放了進去,機器像切電腦文件一樣把她們割成長條。

參加選美的女人,難說沒有虛榮心,有的更是心狠手辣,篤背脊等閒事,更有些不擇手段、自私、陰險、凡是女人的壞處都擁有。

割切機把女人粉碎之後,我們將以上的缺點都挑撿出來,一條條地扔掉。

把她們一堆堆地送到現實生活,讓她們當回秘書、主婦、公關、學生等等,等到她們找到伴侶,再由男人一條條地把她們拼成女人,雖然外貌已殘缺,但終究是一個女人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