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糕大餐

承繼了法國人愛吃雪糕的傳統,西貢市中心有數間著名的,問我們的導遊那一家做得最好,回答說是Bach Bang。

“有甚麼特別?”這是我的口頭禪。

“把一個青椰子剝開,倒出椰汁,做成冰淇淋,再裝回去。”

經他那麼一說,我大有興趣,即刻趕去。

同行的國泰假期總經理梁皚亭叫了一個四種味道的:人參果、芋頭、咖啡和榴槤。我要的當然是椰青雪糕。

上桌一看,冰淇淋球填滿椰子,四色的又裝滿了整碟子,又加上很多水果當配料,最后淋上果醬和忌廉,份量是驚人的。

椰青雪糕的椰子味,要仔細品嚐才吃得出,又被糖漿蓋去不少味道,沒有想像中的那股清新,但也美味,在香港吃不到。

再試了幾間,加上我們凡是坐下來喝咖啡或茶,都來雪糕吃吃,喜歡甜品的人,到了西貢,一定狂喜。

不夠喉,我們又去了一家叫Fanny的雪糕專門店,它由一棟古屋改建,牆漆成鮮黃色,特別搶眼。

蘇珊和她的男友參加,梁皚亭和我四人,可以叫多一點花樣,一看雪糕菜單,至少有數十種,已讓人垂涎。

我又要了椰子雪糕和綠茶雪糕,前者味道比Bach Bang的更好,椰味十足。綠茶雪糕是用茶粉製成,帶苦,沒想像中那麼香,其他人說剛吃過飯,只叫了一盤十種味道的,合有香蕉、番石榴、柚子、西梅、大樹菠蘿、榴槤、山竹、龍眼和鳳梨,用一個大方碟盛出來,吃得不亦樂乎。

來到這家雪糕店,不全部試過是不過癮的,我發現牆上貼有一張告示,說每個星期五傍晚有個雪糕大會,任吃唔嬲。這正合我胃口,如果旅行團組成的話,就可以讓各位來享受雪糕大餐,吃壞肚子也值得。

(西貢之旅‧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