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和尚

「花花公子」日文版中,有與南宮夫人一樣的信箱,為讀者解答問題,不同的是,主持為一個叫上杉清文的和尚,他屬白蓮宗,在成就山本國寺做住持。

上杉除了做和尚之外,還有很多奇怪的兼職,如寫劇本和做模特兒,他的專欄中有他全身塗金粉,化粧成佛祖的照片,樣子實在很怪。
現在節譯他的一些「人生相談」。

問:我對人生的看法很淡泊,這影響我的性生活,我和女友去街,對性的要求也很淡,請問法師怎麼辦?

答:我對你這種吞吞吐吐的人最討厭。早洩就說早洩,為甚麽扯到人生淡泊上面去?最好的辦法,是把番薯乾煲湯喝,包你醫好你的早洩。

問:我看到女人就勃起,怎麼解決?

答:佛典中對勃起有五說:一、慾心。二、大便。三、小便。四、蟲。五、風。前三種是自然現象,沒有救。蟲的意思,是你去摸牠,蟲的毛一定豎起,你不摸它,不就是沒事嗎?風的意思是放屁,你盡量不要忍,有屁就放,便會減少勃起的現象。

問:你有沒有一段讓女人會喜歡我的咒語?

答:咒語是:沒有,沒有,沒有,沒有……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