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將遊戲機

朋友買了一架電動麻將遊戲機,因為只有日文說明書,便吩咐我先玩一玩,熟悉後才教他,我只好從命。

這東西和中型的電子計算機那麼大,晶液表上分四行,可以和其他三家打,也能單對單,或兩人各出一張牌,雙人對打。我研究了老半天,原來非常複雜,不懂得打日本牌就不知那麼多規則,常常打輸給這副機器。它分三段教,每一階段的牌一副比一副難看,機器則一直佔優先地自摸又自摸,弄得我傾家蕩產,玩得我頭暈腦脹。後來摸到了它的脾氣,總之他打甚麽牌我跟甚麽牌,這傢伙就有一點膽怯,扔出牌來給我吃糊。

打呀,打呀,他一失敗,馬上在晶液幕上寫著:你厲害,你厲害,我投降。

但是,這不過是引你和它打第二段,等到它贏你時候,絕不讓你罷手,因為機器上沒有讓你認輸的鍵可以按,除非你把機器關掉,或者將它砸爛為止。

這東西令我想起小時候一個頑童,他被猴子咬了一口,氣起來脫掉褲子教猴子打飛機,猴子打上了癮,虛脫而死。我現在拚命和這架機器玩,有點像猴子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