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死神的故事

林大洋忽然得到怪病,甚麼名醫都研究不出來,身體愈來愈弱,躺在醫院裏。

波斯宰相的女兒莎禮札和他的弟弟林小洋在他身邊照顧,也束手無策,一直擔憂。等到林大洋睡去了,莎禮札也閉眼養神,林小洋無聊,拿出iPad來,也無心玩電子遊戲,只是上外星人給他的網站查資料,但亦無結果。

忽然,醫院走廊捲來一陣烏煙,像《迷失》片集裏的怪現象,烏煙直入林大洋的病房,把他弟弟和莎禮札嚇倒。

「你是甚麼東西?」大洋微弱地問。

「哈哈哈,我是死神。」烏煙笑道。

「死神也有一個樣子,像保曼的《第七封信》的那個穿黑衣、光著頭的人。」大洋說。

「你要我變成黑白無常也行。」死神又笑:「今天非帶你走不可。」

「之前,你會不會給我三個願望?」大洋勇敢地問。

「甚麼三個願望?我又不是《一千零一夜》裏的樽魔!」

「那表示你比樽魔還要差!」莎禮札罵道。

「是的,是的,人家比你慈祥!」小洋附和。

「好吧,」死神反正無聊,對大洋說:「我知道你一向喜歡看電影,就變成明星給你看看,你如果能分辨得出哪一個是真正的我,我不但放你一馬,還把你的怪病醫好。」

「一言為定,駟馬難追!」小洋說,雖然他不知道甚麼種的馬,是駟馬。

「就那麼辦!」死神說完,黑煙即刻消失。

病房門被踢開,走出高大的人物來,一看,是尊·榮JOHN WAYNE。

「HOWDY。」尊·榮打招呼。

林大洋笑了出來:「這個一定不是你,你是一個知識分子,怎麼會是一個好戰的牛仔?」

尊·榮一下子消失,接著進門來的,是占士·甸JAMES DEAN,嘻皮笑臉地,學著外國人講的中國話:「你好嗎?」

「占士·甸很憂鬱,這個表情不對。」林大洋指出缺點。

走出去,下一個是尊尼·狄普JOHNNY DEPP。

「有點像了,這個人演甚麼像甚麼。」大洋說。

尊尼·狄普向大洋示意做跟我走吧狀。

「但是他有神經質,死神是不應該神經質的。」大洋又拆穿死神的西洋鏡。

消失後,小洋問:「為甚麼出現的只是男演員,死神不會扮女的嗎?」

忽然,瑪麗蓮·夢露MARILYN MONROE出現了,向林大洋吹了一個飛吻,說:「HAPPY BIRTHDAY! MR. LIN.」

「不會是她,不會是她,死神沒那麼白痴。」大洋叫了出來。

接著病房浴室傳出一陣水聲,大家探頭一看,原來是安祖蓮娜·祖莉ANGELINA JOLIE,她從浴缸冒了出來,全身浸濕,身材表現無遺。

「也不是她,她已無心演戲,一意要造福貧窮國家的兒童,只懂得救人,不會殺人。」

奧特麗·夏萍、AUDREY HEPBURN來到,伸出她那枯瘦見骨的手:「跟我來吧!」

「她太仁慈,說甚麼我也不相信。」大洋搖頭:「你真是個壞演員!」

聽到空中有抱怨的吼叫:「男的不行,女的也不行,這個怎樣!」

一隻巨大的綠色人物跳了出來,是史力克SHREK。

「哈哈哈哈。」惹得大家都笑了出來,異口同聲地:「不會把自己扮得那麼醜吧?」

這時,走廊傳來迷人的歌聲:FALLING IN LOVE AGAIN, NEVER WANTED TO, WHAT AM I TO DO? CAN’T HELP IT.(又戀愛了,不想這麼做,應該怎麼辦,不能自拔呀。)……

高踭鞋先踏入門口,看見一個穿黑色踢士兔禮服,戴高帽,口含著長煙嘴的金髮女人,原來是瑪蓮·狄特麗治MARLENE DIETRICH。

「這個是誰?」年輕的小洋別說沒有見過,聽都沒有聽過,還是莎禮札見識廣博,解釋道:「她是第二次大戰時最出名的德國女明星,去到荷李活,所拍電影瘋魔全球,一向喜歡穿男人衣服,她唱的那首歌,是《藍天使》的主題曲。」

大洋見到她,從床上跳起,一把將她抱住,手伸進她的上衣,撫摸她的胸部:「來,我把你變回女人!」

「你變不了的!你變不了的!沒有一件衣服,可以把我包得像一個女人,我永遠是一個男人!」瑪蓮尖叫。

這時,突然地,她的面容扭曲變成一個男的,是死神的原身,也大叫:「沒有一件衣服,可以把我變成一個男的,我永遠是一個女人!」

死神向大洋撲來,要他的老命,好在小洋機智,即刻在iPad上按了外星人給他的網址,蓬的一聲,燈魔和樽魔一起出現,把死神拉走。

見大洋的病已轉好,一點事也沒有,莎禮札拍拍心口:「真想不到,死神會是個同志。」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