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魔的故事

大洋一直躲在房間內,聽莎禮札SHAHRAZAD講她的新故事,他弟弟小洋沒人作陪,有點悶了。

「還有我呀。」波斯小宮女抱怨:「抱抱。」

「這種事不能老做呀。」小洋說:「會脫皮的。」

「那麼你還想去哪裏,想見到誰,要些甚麼?」

「我想見阿拉丁,看看他的神燈。」

「你已經有iPad了。」宮女問:「而且外星人又給了你神奇的網站,還不滿足嗎?」

「我就是要和他的神燈比比,看誰厲害!」

「說走就走。」小宮女鼓勵:「整天跟你在香港吃雲吞麵,也有點厭了,想嘗嘗家鄉美食。」

小洋取出iPad,打入宇宙網,屏幕變大,成為一個黑洞,兩人手牽手跳了進去,好像掉入一個空氣的墊子,軟綿綿地很舒服,一下子著陸。

是阿拉丁的宮殿,主人出現,黃皮膚,和書中得來的印象不同。

「你是怎麼來的,老鄉。」阿拉丁用國語問。

「老鄉?你也是中國人?」小洋驚奇得不得了。

「你一定沒有好好看過原著,書一開始,就說我是在中國出生的。」阿拉丁笑著說。

「那怎麼不姓陳、姓李、姓張?」

「來到阿拉伯,當然要取一個當地名啦。」

「你好。」這時傳來一把嬌滴滴的聲音。

「這是我的王妃BADR-AL-BUDUR,我已經教懂了她說中國話。」阿拉丁解釋。

「快請我們遠方來的貴賓吃飯。」王妃說。

宴席辦好,小洋帶來的小宮女狼吞虎嚥。

「你吃東西的樣子真可愛。」王妃用當地話向她說。

「是了。」阿拉丁問:「你來找我,有甚麼目的?」

「想看看你的神燈。」

「哦,那盞東西,我已經好久沒有用它。國王逝世,由我繼位,當今國泰民安,沒有必要呼喚燈魔了。」

小洋摸著他新買的iPad:「我只是想用這個東西和它較量較量。」

「好呀,你去貯藏室替我拿來。」阿拉丁吩咐王妃。

過了一陣子,王妃回來,手中拿著一盞舊燈,阿拉丁擦了一下,蓬的一聲,燈魔出現,大得頂住樓頂。

「你快點縮小。」阿拉丁命令:「我不能整天抬著頭望你。」

「遵命。」燈魔變得和阿拉丁一樣高矮。

「他是我國家的人。」阿拉丁介紹小洋給燈魔認識。

燈魔看到小洋手中的iPad:「這是你的神燈嗎?為甚麼扁扁地?快叫你的燈魔出來吧,我們做個朋友。」

「我不必叫燈魔,只要點點它,要甚麼有甚麼。」

「那麼你表演一下給我看看,它能做到我能做到的嗎?」燈魔一指,遍地黃金。

「金錢我不稀罕。」小洋說。

「那你有甚麼比金銀珠寶更珍貴的?」

「科技。」

「甚麼科技,值幾個錢?」

小洋按了幾個鍵,屏幕出現了汽車和飛機。

「這算得了甚麼,我們已經有飛氈。」燈魔說。

「可以飛到月亮嗎?」小洋又按,屏幕裏的阿波羅火箭,在月球著陸。

唔,燈魔摸著下巴:「這倒是有點苗頭。」

小洋得意。

「你能變這些麼?」燈魔說完一指,又是蓬的一聲,出現了四十個跳肚皮舞的美女。

小洋又發指令,歷年來的世界小姐選美會,一屆屆出現在燈魔眼前,看得他色迷迷。

「還有更好的。」小洋打入色情網站,日本的AV女郎,韓國人的妖精打架,歐美的淫亂派對,看得燈魔血脈沸騰。

「但是,會打仗嗎?」燈魔還是不服,一叫就把一隊拿著長矛的精兵叫出來。

「我只要一個就能對付。」小洋接到尋寶獵人的遊戲網站,把羅拉叫來,她砰砰碰碰,雙手執著機關槍,把精兵的長矛都打碎了。

「停止。」阿拉丁說:「這些都對生活無益,用你所謂的科技,給我們一些切身的享受吧。」

「好。」小洋又輸入幾個鍵,向燈魔說:「喂,幫幫手。」

兩人大力一拉,從屏幕中拉出一個巨大的冷氣機來,還加了一個太陽能發電器,整個王宮,從此清涼,舒服無比。

「我認輸了。」燈魔終於低頭:「我想到你們的世界去見識見識。小洋主人,你把我當奴隸吧。」

「好。」阿拉丁說:「你送了我這麼一件好禮物,燈魔留在這兒我也沒用,就送給你。」

小洋大喜,把燈魔放進袋中,向阿拉丁和王妃BADR-AL-BUDUR告別,和小宮女一塊回到香港。

大洋從臥房出來,看見家裏打掃得一塵不染,從來沒有那麼乾淨過,向弟弟小洋說:「你甚麼時候請了一個那麼能幹的家務助理,是菲律賓人或是印尼人?」

「來自阿拉伯。」小洋嘻笑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