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斯女郎的故事

林大洋終於從房間走了出來,臉黃肌瘦。

「大人都教小孩子不要沉迷電腦。」他的弟弟林小洋說:「想不到你自己玩個天昏地暗。」

「太精彩了。」大洋說:「你這個外星人給你的網站。」

嘿嘿,小洋得意萬分:「你已經關在房裏幾天,不如到外邊走走。還有甚麼地方沒去過的?」

「都給我跑遍了,已經沒有何處可以刺激到我。」

「古代呢?」小洋問。

「甚麼?你這個網站也行?」

「當然。」小洋得意:「只要命令過去、未來,全部能去,而且輸入『語言』按一下,就可以溝通。」

「那麼去波斯吧。」

「好呀,當今的阿拉伯、伊朗、伊拉克、約旦沒甚麼好玩的,古時的波斯,絕對有趣。」小洋說:「不過我知道你除了旅遊,一定有甚麼其他目的。」

「唔。」大洋說:「有一個人我真想見見。」

「誰?」

「SHAHRAZAD莎禮札,宰相的女兒。]

「啊,那個嫁給國王的女子,《一千零一夜·天方夜譚》的主人翁?」小洋的記性不錯。

林大洋點頭,他弟弟即刻在iPad上按了幾個鍵,只見那麼小的一副機器逐漸闊大,變成一個五呎乘九呎的黑洞,大洋看得傻了。

「事不宜遲。」小洋說完,拉著他哥哥的手,兩人跳了進去。裏面好像一個由空氣做成的海洋,不一會兒,撲通一聲,跌到一個真正的池子中。

眾女驚叫,紛紛避開。原來,他們已經到了蘇丹後宮的浴池。看得血脈沸騰,上百個佳麗,美好的身段,眾女除了鑲在肚臍上的寶石,一絲不掛。

還是大洋經驗豐富,坐懷不亂,他一眼看到最美的一個,划水走前,問道:「你就是莎禮札嗎?」

對方看這兩人沒有惡意,而且皮膚白皙,斯斯文文,顯然和她們接觸到,長滿體毛的男人不同,點點頭。

「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,問完就走,你不必害怕。」

「甚麼問題?」莎禮札說。

「你愛國王嗎?」

「蘇丹對我不錯,只是,只是……」

「只是甚麼?」

「他只想聽故事,聽完呼呼入睡,從來沒有親近過我一下……」莎禮札臉紅低頭。

「那麼,你肯跟我走嗎?」

莎禮札的眼光閃亮,好像看到了希望:「後宮太悶了,我的幻想力雖然強,但也想到外面看看真的世界。」

和莎禮札對談時,眾宮女已圍著小洋,撫摸他的頭髮和肌膚,小洋樂不可支,但這時一陣騷動,遠處,門打開,幾個黑奴太監拿著大刀衝了進來。

「虛擬世界罷了,不必慌張,沒事的。」大洋鎮定。

「話……話不是這麼說。」小洋驚叫:「那些大刀,還是斬得死人!」

「那還不趕快按鍵,回到香港?」大洋命令。

小洋照做,當大家的影子快到消失時,他又衝上前,拉著一個小宮女一齊逃跑。來不及了,太監的刀鋒已經到了他的頸邊,好在還能及時逃脫,只是那iPad已經來不及帶走。

蓬的一聲,四個人腳踏實地。大洋周圍一看,咦!還是一片沙漠。

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大洋大罵他的弟弟。

小洋嚅嚅地:「你有願望,我也有呀!我們離開香港之前,我已經把這個目的地輸入進去。」

「iPad又給你弄丟了,這下子,看我們怎能回去!」大洋咆哮: 「我們現在到底在哪裏?」

「四十大盜的洞窟!」小洋招供。

「來這裏幹嘛?你這小子,真是的!」大洋頓足。

「好玩嘛!」小洋說完,大叫一聲:「芝麻,開門!」

轟隆作響,石門開了,小洋又命令:「芝麻,關門!」

門又關上,芝麻開門、芝麻關門、芝麻開門、芝麻關門,小洋玩個不亦樂乎。

「再那麼叫,門都給你弄壞!」一個粗暴的聲音從後面傳來,四人回頭一看,不得了,那群大盜已經回來,手上拿的刀,比太監的更大。

「這下子慘了!」大洋哀鳴。

「不要緊,看我的。」莎禮札說完,雙指插入朱唇,吹了一聲口哨。

遠處一個小點,瞬眼間飛到眼前,哈哈,是那張波斯飛氈,大得不得了,四人馬上跳上去,把那四十大盜摔得遠遠。

天上,那兩個女的已迫不及待,拉開那兩兄弟的衣服,和他們溫存起來。大洋身經百戰,就是還沒有在空中作過,大樂。

回到香港,安頓了下來,大洋家中不斷地傳出笑聲。白天,兩個波斯女郎作伴外遊。也跟上了時髦,買了不少名牌回來,大洋奇怪,信用卡也沒被人刷過。

「你們哪裏弄到了錢?」他好奇地問。

莎禮札微笑:「你忘記了我們肚臍中的寶石了嗎?」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