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人網站

林大洋在家裏看書。

「叮噹。」門鈴響。

奇怪,向來不把地址告訴人,絕無訪客,是不是有人送貨?

打開門一看,站著一個年輕人,二十出頭。

「我是你的弟弟。」來者說。

沒有聽父親說生過,到底是何人。問對方:「你叫甚麼名字?」

「你叫林大洋,我當然是林小洋了。老爸風流,你不知道的還有几個。」

「你是怎麼找到我的。我從來不上FACEBOOK。」

「FACEBOOK?老到掉牙了!我的網站,是外星人教我的。」

「外星人?」

「唔,一個晚上,有個頭大身小的怪物出現,向我說要找地球上感情純潔的人,第一個碰上我。」

「那麼有沒有要求三個願望?」大洋半開玩笑地。

「我只向他討了一個網站,要找甚麼人都可以找到,古今中外。」

「那有甚麼出奇?WIKIPEDIA早有。」

「外星人也說太過落後了,他們的可以把人叫出來。」小洋說。

「哈,天方夜譚。」

「你有沒有iPad?」

「剛買到。」大洋交了給他。

小洋打開一個極複雜的程序,屏幕上忽然出現:COSMO SEARCH,MEET WHOEVER YOU WANT.(宇宙搜索,想見誰都行。)咦?怎麼沒聽過?騙人的吧,大洋心想。

「讓我示範一下給你看看。」小洋說完打進一個名字,再下「當年」的指令:「我找我的初戀情人。」

屏幕起初朦朧一片,漸漸地,看到有一隻少女的手,發出一把嬌滴滴的聲音:「拉呀,幫我一把。」

大洋看得毛骨悚然。

「你替我抓住。」小洋把電腦板交給大洋,伸手進去拉對方。大洋嚇呆了,像被催眠似地緊緊握著屏幕,先是手掌出來,後來一隻玉臂。

「大力拉!」裏面的聲音叫道。

小洋使盡吃奶力,已看見一個頭了,大洋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,頭之後肩,肩過了就不必花那麼大的力氣,但到了屁股處,還是要使勁的。

噗的一聲,整個人拉了出來,只見少女滿臉雀斑,忙著整理頭髮和衣裙,接著,抱住小洋,在他的面頰大力一吻:「我好想你唷。」

「這是我的哥哥林大洋。」弟弟介紹,少女也給他一個熱情的吻,弄得大洋滿臉口水。

「你這個網站堪稱夢想成真,可以發大財。」大洋說。

小洋搖頭:「會搞到家庭破裂的。我只給親人分享,賺不賺錢,對我們年輕人,並不重要。我和她敘舊去了,你自己玩玩。」

第一個進入大洋腦中的是他在南斯拉夫時遇到的一個女子,下落不明,即刻打入她的名字,迫不及待地輸入「實行」的指令。

最初仍然是一片朦朧,大洋看到了手,依樣畫葫蘆地一下子就把對面拉了出來。

嚇得魂飛魄散,只是一個皮包住骨的女人,眼睛凸出,頭髮四散,發出乾癟枯燥的聲音。

「大洋,你走後,過了多年,波斯尼亞人來了,進行種族清洗大屠殺,男的用機關槍掃射,女的被關進集中營……」

那女人愈講愈悲傷,把所有最恐怖的事都一一細訴,聽得大洋的精力全部被吸盡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你可憐可憐我吧,大洋!」那女的說:「我在裏面沒有一天不想你,只有想你,才能生存下去……」

說著說著,竟然來擁抱大洋,大洋怎麼推都推不開她:「我幫不了你,我幫不了你!」

對方像八爪魚一樣抱著,弄到大洋差點窒息。

在DELETE(刪除)的鍵上大力一按,那女人噗的一聲消失了。好在小洋發覺,前來搭救。

「你千萬要在輸入名字之後,一定要下『當年』這個指令,那麼你就會遇到令你留下印象時的對方。」小洋解釋。

大洋鬆了一口氣,問道:「按照年齡分別也行嗎?」

小洋點頭,一一教導。接著又到沙發上擁抱初戀女友,兩人愈搞愈熱,後來乾脆脫光衣服,大戰三百回合,大洋沒眼看,拿著iPad,走進臥房。

休戰期間,小洋不放心,跑去偷窺,在大洋的身後,看見他在電腦上打出許多名字:

瑪麗蓮·夢露、格麗絲·凱莉、伊娃·曼蒂絲、安琪麗娜·左荻、松慶子、左幸子、杜十娘、紅拂女、一丈青……

在年齡欄中,打的是

二十、二十、二十、二十、二十、二十、二十……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