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酒店

吃的安排好了,酒店呢?

「有一家最新的W Hotel,住住看吧!」友人那麼說:「是『喜來登』酒店系的新支線,專攻年輕人,好玩得很。就在華克山莊,其實離開市中心並不遠。」

不試白不試,整個大堂裝修得像間大酒吧,服務員一身紅色衣服,電梯黑暗,閃著一個個像電車扶手的圓圈。

入房,只見長廊一條,原來所有的設施都用紅簾遮住,一一拉開,才是床和衣櫃。

紅枕頭、紅櫃台、紅抽屜,拖鞋也是紅色,書桌上擺著一樽紅瓶子的礦泉水。

電視機和床之間也隔著紅簾,怎麼掀開都看不到節目。

浴缸不大也不小,拉上玻璃門淋花灑,水也是從頭頂上沖下來的,韓國人好像對頭頂花灑特別有興趣。

酒吧上面有個盒子,裏面裝的是一、澳洲Wolf Blass紅酒一瓶。二、意大利San Pellegrino有汽礦泉水一瓶。三、Pringles薯仔片一筒,四、Oreo朱古力餅一盒。五、Ritz蘇打餅一筒。六、韓國牛肉乾一包,七、熊公仔一個。八、怪獸一隻。九、帽子一頂。十、T恤一件。十一、啤牌一副。十二、膠拖鞋一雙。因為一般酒店都不供應牙刷牙膏,第十三是這種貨物。最妙的是第十四的罐頭空氣,隨時吸取。第十五,也是最重用的,是個保險套,其他東西買不買無所謂,沒有了避孕套就大鑊,當今的愛滋是致命的。但言語不通的話,急起來只有團團亂轉,一點也不好玩。

一切太紅了,住不慣,酒店職員說有種特別Spa套房,進門一看,客廳是擺著一個大浴缸,床就在旁邊。好在色調是灰色的,尚順眼。房內隔個幾分鐘就噴出香薰,說能疏暢神經。友人稱,這種房間,住上一個晚上已厭,絕難有回頭客,最初房價提價很高,現在已下降,多數是租給人開派對或拍電視片云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