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的世界

男女一旦共用一個洗手間,蜜月期便過去了。

說也奇怪,一個喜歡亂丟東西的,一定娶到或者嫁到一個有潔癖的。

起初默默然地為對方收拾,演變成:請你別那麼把底衫底褲隨便放好不好?再下來是: 喂!你再那麼髒,不是你走就是我走!

憤怒來自微小的看不過眼:牙膏蓋上,或不蓋上;廁板翻上,或者不翻上;窗口打開,或不打開。

忽然間發現廁紙那麼快就用完了。用完為甚麼不換新的?為甚麼每一次都在上到一半時才發覺是用完的呢?最後神經質到一定要捧著一卷後備的才敢如廁。

浴缸中為甚麼有黑黑的那麼一圈?任何牌子的洗潔精都擦不掉。唯一辦法,是用磨砂紙。

排水口永遠有無盡的毛髮。那麼年輕就開始禿頭?有些是捲曲的,難道是禿那個地方?

造成男女離婚的還有數不完的原因:但是,這大多是男人不好。妳們高興了吧?

為甚麼錯事都是男人做的呢?理由很簡單,女人在幻想她們本來的丈夫,一定是這樣的:

一、他一定有錢,至少「有點」錢。哇,就說他是經濟上穩定吧。

二、他一定會記得我的生日的。那一天,他會送花,送巧克力,或者,最好是送一輛賓士。

三、永遠不會和我吵架,要是我情緒不安,他會安慰我,同情我,了解我。

四、一天打幾個電話來,說的都是「我愛你」。

五、他能燒菜,做家務,不必花錢請菲傭。

六、每個星期天請我一家人飲午茶。

七、帶我到名牌店,送我一張沒有限額的金卡。

八、我可以偷偷地告訴我的好朋友,說他昨天晚上弄得我要死要活。

「啪」的一聲,幻想破滅,一結婚完全不是那麼一回兒事。

男人有天回來,告訴妳:「公司人事太過複雜,那些拿了雞毛當令箭的小人,怎麼值得和他們鬥?」

從此,男人就一直呆在家裡看電視,甚麼事都不做,連床上的也包括在裡面。

當妳從辦公室回家後,男人會滔滔不絕地把《中國教父》的劇情講給妳聽。這還不算,他要妳陪他一齊看《歡樂今宵》。妳無奈地坐在他的身邊,忽然,妳聽到一陣鼻鼾,他已在沙發上睡去。

有一天,他會告訴妳,他戒了煙,酒也不喝了。

這也好,省一點家用。在他失業的時期,總不能甚麼費用都由他負擔吧。

但是酒雖然不喝,代之的是Perrier或Evian礦泉水,又買了一大堆的健康食品,開始叫妳Keep Fit。

連他學氣功的學費也要妳代他墊一墊。甚麼外丹功、內丹功,閉著雙眼,手腳震動,跳得像一隻猴子。

再下去,男人會向你說一番大道理,甚麼人生如夢,聽起來熟口熟面,會不會是抄許冠傑的歌詞?

回家聞到一陣異味,男人燒起香來,說是信了甚麼新興宗教,晚上和你吃齋去。

最糟糕的是:他在齋舖中認識了一個新朋友,妳晚上回家總看不到人影。

電話響,他打來的,有一千零一個理由說他為甚麼不能回來。

事有蹊蹺,但是沒有想到是那麼嚴重。

妳哭得眼腫,和八婆朋友們商量,她們像粵語殘片中一樣,組織起來,和妳一齊去打那個吃齋的狐狸精!

衝上他們的愛巢,捉姦在床,唉呀呀!抓到的是另一個男人。

沒有比這種事受到更大的恥辱,妳決定離婚。

照著鏡子,你發覺自己已經不是那麼年輕。

天下男人都死光了嗎?有勇氣去找,哪怕找不到?既然再找,就找一個年輕的。

時代不同,從前老妻少夫給人家當笑話,現代人哪有這種觀念?尤其是好萊塢有那麼多的例子,只要妳夠膽,就找一個吧。最好是賣生力啤酒廣告的那些大隻佬,反正沒有人相信妳和他們拍拖,是看中他的IQ。

但是,總有一天,大隻佬會向妳說:我終於遇到一個真正了解我的女仔。

年輕的不行,找個年紀比妳大的吧。他們衣著講究,出入高級餐廳,身家大把,懂得生活情趣,處處小節都注意到。你會大喊:為甚麼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,為甚麼我不一早就嫁這種人?

但是奇怪得很,這種人為甚麼到現在還沒有老婆?當然他們有一定的怪癖,哎呀,不好了,又是一個基佬!

想到這裡,女人一身冷汗,看到身邊看《歡樂今宵》看到一半睡去的醜男人,撫摸一下他的面孔,好在一切還沒有發生,這世界是多麼地美好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