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大的謊話

男人卑鄙起來,甚麼事都做得出。

討起女人歡心,甚麼話都講得出。

我愛妳,沒有妳我活不下去等等。

哪裡聽過一個人沒有了另一個人,會有活不下去的事實?相思病,只有在小說和電影裡出現。真的愛得要生要死嗎?到頭來,分開之後,還不是好好地活著?發神經病的也有,但為數極少,不成比例。

外國男人更無恥,把身邊女人叫為打鈴、蜜糖、甜心、親愛的,但是結婚幾十年後,哪來此等稱呼?叫母狗已算是有良心。

中國男人還學他們。最近在新加坡遇上幾對夫婦,照鬼佬一般叫親愛的來,親愛的去,聽到我毛骨悚然。

「你愛我有多深,你愛我有幾分?」女人問。

男人回答:「我愛到妳海枯石爛,我愛妳一百分。」

海枯石爛?有沒有搞錯?海哪裡會枯,石哪裡會爛。根本沒有科學證據。這是古人用來騙飯吃的,現在人才不相信。到底,從前的人,比較單純。

一百分?愛情豈可用分數來計。分數只是一個觀念,滿分是十的話,一百分何從來?若以十做標準,幾年下來,剩下的大概只有零點零零幾。

男人哄女人,主要的是要她們上床。方法不下數千萬種,任何事都能答應。

有一個笑話說:「一個阿拉伯酋長,遇一美女,想和她做愛,只要她提出的條件,都能做到。」

美女說:「我要天下最大的鑽石。」

酋長回答:「我買。」

美女說:「我要天下最大的皇宮。」

酋長回答:「我建。」

美女心動,酋長脫下褲子。

看到他那話兒,美女大叫:「不行,太長了。」

酋長懶洋洋地:「我剪。」

你說男人卑鄙不卑鄙?但是物質的引誘還是低招,利用同情心是男人的武器。

「我的老婆不了解我!」這是男人慣用的。

但在已經慢慢地進步,發展成男人想出落寞狀,獨自上卡拉OK,向女友說:「她不喜歡唱歌。」

或者,男人,不分晝夜地工作,女的要他多休息,男人說:「我只有把精神寄託在事業上。」

老婆不了解他?當初娶來幹甚麼?玩泥沙呀?

只有妳能了解?等他和妳好了之後,他又會說妳不了解他了。

為了慾望,男人連醜女也騙:「妳真聰明。」

這一招很厲害,男人絕對不針對容貌,他還會說:「妳的皮膚很滑。」

不然,他就輕描淡寫地:「這種髮型很適合妳。」

最笨拙的讚美,女人也逃不過。男人說:「妳做事很勤力。」

剛出道時,男仔追女仔,先從扮成無知開始:「妳的筆記借給我抄抄好嗎?」

漸漸地,男的越來越有信心:「讓我看看,我只要看看罷了。」

於是看了左邊又看右邊,最後下面也看了。

「我的愛,是柏拉圖式的,完全是精神上的,不存一點慾念。」男人宣言。

相信他才有鬼。

男人的柏拉圖,是用手拉的拉,拉拉扯扯地,就把妳的衣服脫掉了。

「不行,你騙人!」女人說。

男人馬上翹起三根手指,做發童子軍誓狀。女人很吃這一套。

那麼老了還學人做童子軍,真不要臉。

如果童子軍這一招不能說服對方,男人便發更深的毒誓:「若有謊言,願被雷劈!」

天下間死法多得很,給雷劈死,或然率比中六合彩更低。三歲小孩子也不相信的事,女人竟然吞了下去。

「我跟她只是敷衍,對妳才是真心的。」這個諾言可以在不同的時間,向兩個女人說,包管一箭雙鵰。

其實男人騙女人,一個要打,一個願捱,沒甚麼大道理可說。

有時謊言帶來無限的歡樂,又能消除不盡的寂寞,為甚麼不騙騙人呢?妳沒聽過美麗的謊言這句話嗎?

聰明的女人,明明知道你在撒謊,聽了後從心中高興。裝裝傻,何樂不為?

問題是在受騙後還要死纏爛打,所以男人只有繼續把大話講下去。

打死不認,為無上的謊言,男人被老婆捉姦在床,忽然一腳將身邊的裸女踢開,大喊:「這個瘋婆是誰?這個瘋婆是誰?」

但是天下最大最大的謊言,莫過於男人對女人說:「我只放進去一點點罷了。」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