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陷阱

在墨爾本的一個星期很快就度過,今晚返港,機場也要受鑽耳朵的檢查,那個女人用力很大,弄得我有點痛。

澳洲的那幾天完全不出街,在查先生家靜養,臨走前才去逛逛,當今墨爾本是秋天,但有一陣子不下雨,陽光充足,像夏日,年輕女孩子都穿著掛腰的Hipster牛仔褲,一面走路一面拉,不然就掉下去。

露出的小肚,肥肥地,澳洲人說很性感,我一點也不能同意。年輕女子的肚皮扁平,才最有味道。澳洲少女肚子裝的不知是啤酒還是六個月嬰兒,有甚麼好看呢?

別以為個個女的都是妮歌潔曼,澳洲還是醜女居多。我這麼講是有根據的,完全客觀。總計是照比率,走了一小時,能看到多少個美女為準。我在街上三個鐘,一個也見不到,在倫敦又不同,至少有四五個。阿根廷、秘魯、哥倫比亞等地美女最多,環球小姐選出來的也盡是那幾個國家之人,很少很少澳洲少女,沒亂說她們醜。

商店櫥窗中擺的東西,簡直是在趕走客人,沒有一件會引誘你買的,不像日本,花花綠綠包裝,讓你選一大堆回家,才知道沒有用。

但是話說回來,在墨爾本這個都市裏,常見黃種人拖著白種女人的手上街,黑人抱白人,也不稀奇,我在那裏住了那麼久,從來沒給人歧視過,我想這也是墨爾本才有的現象,悉尼和黃金海岸我不熟,不能發言。

最後要說的是墨爾本的機場,這是全世界最悶蛋的機場之一,寥寥數家的商品照樣是你不想要的貨,餐廳更一塌糊塗。最要命的是一踏入機場,全面禁煙,新加坡禁得厲害,但也設吸煙區。美國機場的酒吧可以抽,只有墨爾本的是一個煙客陷阱,千萬千萬要在機場門口抽上五六枝才好走進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