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版《壹週刊》

到台北一趟。許多讀者打電郵來,問我台灣的《壹週刊》出版了,有沒有讀過?那邊的辦公室又是怎麼一個樣子,等等等等,好像我有份,真是的。好,就去看個清楚。

星期六早上坐九點正的國泰,一個多小時之後抵達,所有的航線之中,香港和台灣的來往最密,這一班搭不到搭下一班,不是特別的長假期,並不滿座。

新加坡護照已經免簽證,安樂得多。從前時常忘記領取,臨時要麻煩江素惠小姐,真不好意思。

過了海關出來已經十一點,與其乘的士,不如到機場右翼的櫃位,租賃賓士一千六百台幣,富豪一千三,比的士貴不了多少。

打了一個電話給黎智英,他說已經在辦公室等我。就不check-in酒店,提了簡單行李直接去了。

台灣《壹週刊》在敦化南路二段三三三號的國泰大廈十二樓,保安並不嚴密,在大堂有個地方登記一下。電梯門開了,又有單丁一名護衛員看著,就此而已。

全層編輯部,樓下還有一層是廣告和發行,佔地各一萬呎左右,工作人員穿了典型的印有《壹週刊》的薄夾克,因為大家都是黃種人,不但雜誌內容和香港的一模一樣,辦公室人員樣子也是一模一樣。

雜誌已出到第四期,之前寄過來,格式和香港相同。成功因素,不必改,分兩冊,「壹人壹句」那一頁用了台灣人的名言。

文字簡潔,是台灣罕有的。內容豐富,要甚麼有甚麼,更非其他週刊可及。

專欄多了董橋、劉大任、歐陽應霽和詹宏志等名家,共同的有黎智英、張五常和我的,還有台灣和香港都刊登的日本性感美女「壹驚艷」。比起文字,我想這是最煞食的吧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