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

仰光五星級的酒店計有:一、靠著湖邊的Sedona Hotel最新﹐很受東南亞旅客歡迎﹐做在大堂中看日落﹐太陽就在你眼前。可惜的是一般新酒店都沒有甚麼品味﹐美國連鎖旅館化﹐缺乏個性﹐但比日航高一級。

二、Renaissance Inya Lake Hotel原來是蘇聯人建的﹐以色列人經營﹐在一九九五年重新裝修。白色建築物﹐非常巨大﹐有二百三十九間房﹐週圍環境如身置高爾夫球場﹐有山有湖有樹林﹐非常幽靜。Sedona和它一比﹐就被比了下去。

三、Traders Hotel﹐凡是看到Traders名字﹐就是香格裡拉的第二線旅館。它的好處在位置﹐處城市的心臟。洋人旅客最喜歡﹐我們嫌它的床單和毛巾略為殘舊﹐收五星級價錢﹐是應該換的時候了。

四、另外在市中心裏最古老的有The Strand這家和香港半島、曼谷東方、新加坡萊佛士是東南亞的標致酒店﹐聞名已久。

走進去一看﹐大堂很顯然沒有其他幾間那麼有氣派﹐雖說每一間都是套房﹐但不分廳房。三層樓﹐只有二十多間房。美金四百多到九百一晚﹐物無所值。但這家酒店內咖啡廳的下午茶是高級享受﹐除了英式三文治﹐還有地道的小食﹐吃緬甸菜喝英國茶﹐配合得極佳。

五、Kandawgyi Hotel最有特色﹐是森林別墅式的建築﹐一切柚木搭出﹐地方很大﹐有一個劇院式的餐廳﹐如果要在湖邊進餐也行。游泳池無邊緣﹐像和湖連在一起。

年輕人的背囊旅行﹐各小旅館由五塊到十塊美金﹐也乾淨。錯過了這個時代﹐進入享受時期﹐就不必再捱這種苦。但雖說五星級酒店有種種設備和服務﹐畢竟失去少年十五二十的興奮。其實每個年代都好﹐看你珍不珍惜。

(緬甸之旅.四)